嘿嘿嘿...沒錯我又迷上新類型的小說了

快穿書荒~現代文不行~霸總文不愛~穿越文或古代文太長的看不下去

就迷上這種開店模式的小說了

看過我推薦快穿的就知道其實我一直有在看這種開店小說

只是沒看到特別好看的所以只推薦了一本

最近比較想找這類型的來看~也看到不錯的~所以就來寫推薦文了~

忽然發現這種開店文基本篇幅都不長...好難受...

如果有看過好看的也歡迎留言給我~

 

 

 

 

 

 

 

 

 

 

 

 

 

 

 

中長篇(500-1500章)

 

我在末世裏開度假賓館     作者:養隻小藍貓

(無CP.無甜寵.有系統)(大女主)   2024/07/07更

*簡介*

【無CP+經營+末世】任務下發——新世界任務:在末世裏開一家賓館夏言:說好的度假呢?風景在哪?難道是喪屍?謝謝,再見!
系統:不不不,聽我說,無任務、無懲罰、升級全靠自覺,想怎麽擺爛就怎麽擺爛,本系統永遠站你這邊!
夏言:OK!于是乎夏言出現在破爛的賓館裏,環境惡劣不說,門外還有喪屍虎視眈眈。她淡定地在商城裏買了把搖椅,躺在門口曬太陽。
原本打算擺爛到底,偏偏有人上門求保護。想住宿?可以。想吃飯?也可以,只要肯聽話付積分!鬧事者?直接擊殺。不好意思,她夏言可不是好人。
嘿嘿,一不小心,就升級了呢。
【女主不聖母,冤有頭債有主,全程擺爛,以度假玩樂為主,無CP。】

 

*心得*

有點可惜~2位男主我都滿喜歡的~偏偏無CP

想想也對~畢竟只是穿越來做任務的~如果有CP都不知道怎發展

畢竟這不是快穿~在這世界發展感情的確不太合理~畢竟女主無法留在這世界

這本有點像是快穿中的一個世界這樣~

作者常常寫的前後矛盾~明明女主人設是冷新冷情~偏偏又常常會動惻隱之心

明明不想過多牽扯~偏偏她才是推動一切的關鍵

明明說女主弱到不行~卻又莫名其妙的武力值報表

明明刀槍不入~偏偏又不知道前面在弱小害怕什麼~

整體劇情我覺得非常不錯~高潮迭起~雖然有時候會前後文對不上

但不妨礙整體劇情~就是在結尾處有那麼一點點可惜~

就我自己覺得吧~有點爛尾~後面旅遊那邊我覺得很多餘就是了

大概是作者想給整體做一個完整的結尾~畢竟不能忽然倒閉嘛

所以需要時間~就讓女主一直到處跑浪費時間就對了

最後就如同女主一開始悄悄地出現一樣~結束女主也悄悄的被遺忘~消失~

一開始看得有多激動~結束時就感受到有多落寞~這結尾真的很讓人討厭

正文598章無番外~

 

 

 

異世界商店街經營指南一/二     作者:依賴糖分

(有CP.有甜寵.有系統)(大女主)   2024/08/18更

*簡介*

路遙綁定了異世界經營圓夢系統,通過不斷在異世界開店,最終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不久,市區某條廢棄商業街悄然煥新。
現世的店鋪,連接的卻是平行時空的異世界。
-
小吃店、美甲店、盲盒店、毛茸茸小店、超時空電影院、童年補習中心,路遙的商店街上店鋪林立,而開店之旅還沒結束……
遠古原始世界。
世界盡頭突然出現一間溫泉旅店,成為了拇指小人族的樂園。
修仙大陸的罅隙處,一間名為“超時空網吧”的奇怪店鋪悄然出現,引得六界生靈流連忘返。
後來,六界最負盛名的仙魔大會也挪到這間小店舉行。
……
喪屍世界、星際世界、虛拟世界、神魔世界……
路遙開在異世界的每一間店鋪都好評如潮,異常火爆。
可是倉庫裏堆滿無法變現的無限時間、空間戒指、魔法寶石、天然減肥藥草、能夠聞到氣味的手機……就是沒有錢。
路遙惆悵:快沒錢進貨了……
【叮咚!店主完成S級任務,解鎖本世界異空間,是否開啓新的店鋪?】
路遙:本世界,我居住的世界?
系統:對。
路遙:可以賣倉庫裏那些廢物嗎?
系統:只要有客人願意買。
不久,路遙的新店——異世界雜貨鋪開張。
這是一家網店。
中二少年無意間在網上刷到一家售賣空間戒指的店鋪,好奇之下買了一個,小夥伴都笑他上當了。
幾天後,中二少年拿到快遞,按照說明書操作,一個一立方米的異空間展現在面前。
路遙的異世界雜貨鋪也火了!
而旅途的盡頭還有……
閱讀指南:
1.《異世界商店街經營指南》第二部,依舊是無限風格的店鋪經營,全文架空,私設如山,勿代入任何現實情景。
2.慢熱經營日常,非大女主爽文。
3.本文有cp,BG,1V1,感情線比例高于上一部,無CP黨慎入。
4.有防盜,比例非百分百;去留随意,棄文不必告知。
5.婉拒寫作指導,謝絕扒榜。

 

*心得*

這是一&二部一起我懶得寫兩次~就一起了

第一部正文+番外共265章~第二部正文+番外共393所以一共658章

女主善良堅強~有種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的既視感

男主冷酷無情~卻又有種莫名奇妙的萌點

男女主的感情線幾乎都在番外~尤其都集中在第二部~

男女主前期互動很少又很謎總隔層霧~看不清的感覺~

第二部雖然很甜卻又籠罩淡淡的哀傷感~

如果想看男女主的線一定要看番外~甜死了...男女主終於心想事成了

開店都很有趣~不能提前知道是什麼世界~但是會給線索

線索就是~有跟沒有差不多~差不多就是盲開店~

女主總是可以誤打誤撞的契合每個世界~

這開店跟其他開店模式不一樣的是~他並沒有店無敵這件事情~

店會被攻擊~會損壞~也沒有店主在店內不會受攻擊這件事情~

第六間店有點垮掉~大概是想寫的跟寫出來的感覺有所差異吧

感覺莫名其妙的開始~莫名其妙的結束~其他世界都寫得很不錯

姬氏原神使不虧是當過神使的人~認定了之後就沒動搖過信仰~

看女主一間一間開店~慢慢解鎖記憶~慢慢讓世人知曉臣服~挺有趣的~

 

 

 

快穿:開局一個雜貨鋪    作者:隨風葉落

(無CP.無甜寵.有系統)  2023/08/26 更

*簡介*

蘇沫在成年那日,意外的收到了一位不知名親戚的遺産。
當天晚上,她就被迫綁定了“時空雜貨鋪”系統。
系統:“你的任務是前往其他世界開一家雜貨鋪,并且将它經營成全世界第一的店鋪!”
蘇沫:“如果我不呢。”
系統:“那我就……跪下來求你QAQ嘤嘤嘤……”
蘇沫:“……”
【無cp,位面經營】

 

*心得*

女主莫名的強大~雖然不知道她強在哪裡~但是就是感覺好像有她在什麼都不用擔心

穿越在各個位面賣東西的穿越文

沒有打臉~沒有復仇~就是很簡單的賣東西~完成任務升級雜貨舖

挺有趣的~可惜我覺得細節上不太足

看這種類似種田文的就很注重細節

但她不是只有單純的賣東西~還是有很多位面故事~

我就很喜歡無線流跟地府位面~

可能因為我看過其他細節寫得很好的文章~所以略感有些不足

總上來說都挺不錯的~正文514+1章番外~

 

 

 

中篇(200-500章以內)

 

 

末日經營遊戲     作者:十一有成

(有CP.有系統)(大女主.基建)   2024/07/27更

*簡介*

      2050年2月1日,有10位地球人被選中成為末世經營者。重度末世小說發燒迷寧嫣就是末世經營者之一。
  2月6日,除了人類以外的東西全部消失,地球正式進入末日遊戲時代。人們開始了打異人、做農事、織衣服的生活。
  本文以事業線為主,無殭屍,有男主角,女主角跟家人一起面對末世。
  前期為過渡期,是較為溫和的末世,中後期末日遊戲的殘酷會逐漸顯現。

 

*心得*

女主心地善良~保持初心~從一開始什麼都摸蝦到後來努力成為合格的經營者

男主一開始就出現了~不過男主相對來講戲份比較少~

比較注重在經營者跟破關上~所以反而男主的好兄弟出場的戲份還比男主多多了

未來AI發展出自己的智慧~看不下去人類只把AI當工具~當奴隸~

因此奮起反抗~發起了這個末日遊戲~

人類最大的敵人其實應該是自己~就連人類自己都想對別的基地佔領~無法團結

很多經營者也會以權謀私~把駐地變成自己的一言堂~專制暴政~

很多細節都刻畫得很不錯~可惜沒有番外~好想看男女主的發展~正文361章無番外

 

 

 

短篇(200章內)

 

 

繼承位面餐廳後我暴富了[美食]     作者:home毒步天下

(有CP.有系統)(大女主)   2024/07/13更

*簡介*

 畢業季,蘇檸的同學們紛紛獲得滿意的offer,快樂的奔赴職場。
  唯獨她因為男友劈腿金融業赫赫有名的江氏大小姐,而被封殺,無處可去,正猶豫著要不要自己創業時——

  她玩的經營餐廳遊戲成真了! !

  #極品美食:至尊大龍蝦、水煮淮王魚片、白切鳳凰雞…#
  #極品店員:白衣飄飄的書生劍客當廚師、玄衣惑人的魔道尊者當門衛、西幻精靈當招待……#

  來過的都說:絕了!
  沒多久,餐廳位置就千金難求,無數土豪砸錢就為了能第一個進店吃飯。

  昔日在金融業封殺蘇檸的江氏大小姐被其父押過來:“蘇店長,家裡孩子不懂事,給您賠罪了;您看,將我們一家從黑名單裡放出來如何?”

  *

  a市老城區不知何時開了一家餐廳,短短時間火爆全網。

  當打假王被粉絲瘋狂艾特讓他去打假時,看著那一個個點贊百萬的視頻,嗤笑一聲:“又是炒作出圈的垃圾餐廳!等著,哥這就給錘爆他!”
  打假王的粉絲:【假哥威武!咱趕緊去捶他! 】

  一天后,成功在餐廳吃到美食的打假王:「我收回那句話,這餐廳,名不虛傳!!!」
  打假王的粉絲們滄桑點煙:【連你都墮落了,說吧,收了多少錢? 】
  餐廳的粉絲:【哈哈哈,我就說吧,沒人抵抗得了這家餐廳的美食和美人的誘惑! 】

  *

  再後來夢想餐廳從現代位面開到了其他位面
  西幻世界的冒險者每天一睜眼就往森林裡衝,就為了能第一時間吃到那又辣又麻又香的火鍋!
  修仙世界,原本低階修士聚集地一躍成了高階大佬日常光顧的地方,只見大佬們抹著嘴角從裡面出來,還感嘆著:“喝咖啡,我還是最喜歡拿鐵!”
  星際世界的網友每天想盡辦法蹲守在星際直播間,和主播味覺共享夢想餐廳的美食:「媽媽,靠著雲吃飯,我減肥瘦了二十斤!」

 

*心得*

女主心地善良不聖母也沒志得意滿~

男主挺令我意想不到的~不過好像也不難猜

一開始是純粹的開店經營~當然也要課金抽卡~

寫得滿細緻的~滿滿的吃播既視感~

經營手法~經營手段~料理過程~經營會遇到的問題~

擴張施工會遇到的困難~都寫得非常詳細合理~

完全是我以為的那種開店小說~

本來以為純經營~沒想到主線劇情挺令人意外的

大部分都在現世~不過女主開始修練之後就很難一直在現世了

畢竟容貌一直不變實在很難不讓人害怕~

最後也是等女主家人離世之後就跑去各個位面了~沒留在現世了~

真的非~~常好看~~可惜有點短~全文199章無番外

 

 

異界領主生活     作者:輕雲淡

(有CP.有甜寵.無系統)(大女主.建設文)   2024/09/06更

*簡介*

愛麗絲被朋友安利了一款冒險游戲。
經過長期氪金奮戰,她順利将職業練成滿級,并成為全服第一高手。(法師Lv.99、劍士Lv.99、鍛造師Lv.99、藥劑師Lv.99、廚師Lv.92)
一朝穿越,愛麗絲繼承領地,成為一名領主。
數年後,全帝國最富饒的領地在此誕生
【鍛造、制藥、做卷軸,沒有什麽辦不到】
【魔法背景,架空,經營流,無敵流】
【兩個挂逼(劃掉)的愛情(劃掉)】

 

*心得*

女主是個偽裝成普通人的外掛

男主是一心只想著吃的外掛

看女主把一個普通的小鎮慢慢壯大

不小心捲入皇室爭鬥

男女主互動有點少~

尤其男主一心只想著吃而已

最後也沒拉扯出什麼東西

只有番外輕飄飄地說再一起了

不錯看的小鎮建設文

正文107章+1章番外

 

 

 

末日領主     作者:輕雲淡

(有CP.有甜寵.無系統)(大女主.基建)   2024/09/04更

*簡介*

雲淩被邀請參加“末日天災”公測,結果成功生存百日,并獲得“領主令牌”、“生活技能等級保留”、“S級技能”獎勵。
公測結束,她滿心期待游戲正式運營,不料全球淪為游戲場……
雲.生活玩家.淩表示,她能怎麽辦?繼續茍着呗。
中級釣魚、中級采集、高級縫紉、高級烹饪,衆多生活技能在手,她只想囤糧、生産、募兵、搞建設,将領地打造成堅不可摧的鋼鐵要塞。

 

*心得*

女主是個倉鼠型生活玩家

意外女生竟然會喜歡玩坦克

男主是默默守護那種的

男女主一直在互相還人情~挺好笑的

女主一直不開竅~認真玩遊戲~根本沒想網戀的想法

女主是個喜歡玩遊戲的主

玩過很多類似的遊戲~所以一開始發展就深思熟慮

也是那種人類莫名被迫參加末日生存遊戲

只要順利通關就可以回到現世的劇情

倉鼠型生活玩家總是可以在這種求生末世發展得很好...

正文79章+1章番外

 

 

 

領主今天全圖鑒了嗎     作者:挽星霜

(有CP.有甜寵.有系統)(大女主.基建)   2024/08/31更

*簡介*

倉鼠精葉點青帶着一空間物資誤入了一場全人類參與的末日生存游戲,幸運地抽中了領主身份。
有這一空間的物資做起步資金,葉點青把領地建設的風生水起。
烈日炎炎,有消暑清涼的莓梅冰沙、椰果芋圓;大戰過後,火鍋、烤魚、肉蟹煲任你選擇;風雪肆虐,不如來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鮮蝦雲吞。
葉點青始終堅信一個原則:沒有囤貨解決不了的困難,如果有,那就多囤點!
其他領地:高價求購木材和食物!
破曉領地:已經囤了五千份,要不要湊到一萬再停手?
其他領地:特殊建築畜牧場,包你頓頓有肉!
破曉領地:領主是個收集狂也是種煩惱,特殊建築太多,每天起床都好忙,先去宴會廳用餐得buff,再去祈願祭壇抽獎,最後去訓練營領悟了新技能,帶着生命女神的祝福美美出門打怪。
葉點青每日三省吾身:
領主今天把倉庫裝滿了嗎?
領主今天把特殊建築集齊了嗎?
領主今天食譜全圖鑒了嗎?

 

*心得*

這小說到底跟圖鑑哪裡有關係了

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

我本身也很喜歡玩遊戲

也是小有名氣的倉鼠型生活玩家

看到女主跟我一樣都喜歡做生活採集囤囤囤囤就整個很開心

結果越看到後面越像我之前看過的一本叫"末日經營遊戲"的小說

都是人類忽然被投入到末日遊戲中

有普通玩家~有領主~一起攜手共度每一個挑戰

只要其中一個領地挑戰成功就可以解救所有人回到現實世界

這本基地跟基地之間的競爭惡意沒那麼大

到後面劇情感覺整個用跳的

大概作者有點不知道該寫什麼了

就忽然直接要最終挑戰了

整體來說是一本詼諧搞笑又不小心爛尾的末日基建小說

結尾也沒有太爛拉~只是感覺上一頁還沉浸在建設中~

下一頁就立刻叫你提劍上去砍王了

正文73章+2番外

 

 

 

我靠抽卡當領主     作者:lesliya

(有CP.有甜寵.無系統)(大女主.基建)   2024/08/30更

*簡介*

在這個驟然黑暗的世界,只有經過神靈祝福的光才能擁有未來。
這是當地土著說的,但莫北不信。
這明明就是“輝煌大陸”公測的新資料片——暗影時代。
那麽問題來了,作為一名“領主型玩家”,她該怎麽在這個又像是游戲,又像是真實的異界大陸裏生存下去?
就憑她那個“抽卡必中S級”的特殊天賦嗎?
emmmmmm
看着外面原住民的渴求目光,莫北突然就覺得,計劃可行。
新起點就先建立一個小目标吧,比如說——
成為遠近聞名的避難基地,然後再尋找回家的路!

 

*心得*

女主秉持著法律系的堅持...公平公正公開...

男主倒是挺令我意外的~不過戲份不多

基本都看女主抽卡建設基地

內容豐富不拖沓~不過回現實世界就結束了

也沒個番外什麼的~挺可惜的

總體來說就是穿到遊戲裡面了~

想辦法要回到現實世界~開起一連串的故事

正文148張無番外

 

 

 

陰陽雜貨     作者:烏浪浪

(有CP.有甜寵.無系統)(大女主)   2024/08/01更

*簡介*

一開始,沈茹茹想得很簡單。
接手外祖父的店面,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開家鮮花鋪,養養花,種種草,日子美滋滋。
事實本來也是這樣的,變化出現在無量祖師爺給她托夢之後——
她不僅成為香燭店的繼承人,還要面對各種奇奇怪怪的顧客與需求,不分白天黑夜。
沉迷麻将的鄰居上門→求招財符
半夜餓死鬼敲門→讓她燒點吃的
不請自來的道士→要與她進行學術交流
體弱多病的富家少爺天天過來串門
……
沈茹茹表示:我只是個做小本買賣的生意人!

 

*心得*

女主本來只是想賣賣花~過過田園慢生活

結果實力不允許~事情接著一直來

男主跟女主基本上就是天生一對~~

本來只是想賣賣花~沒想到做成一個大道館

過程打打鬧鬧挺有趣的~

不過我覺得是有點太過封建迷信了一點....

我本身是有信仰的~但我真的覺得這本有點太過了...

總體來說挺好看的~~正文123章無番外

 

 

 

位面超市系統     作者:雲珂珂

(無CP.無甜寵.有系統)(大男主)   2024/07/07更

*簡介*

       微生遲得到了一個位面超市繫統。
  當天就被扔到了末世開第一家店。
  微生遲:沒有中間商賺差價!
  微生遲:因爲我就是中間商!
  末世位面?
  武俠位面
  修真位面
  諸天萬界還沒他做不了生意的地方。
  P.S.╰☆★☆★☆★☆★☆★☆★☆★☆★☆★☆
  1、奸商的眼裏沒有愛情,所以無cp。
  2、本文全部是腦洞,無法考據。

 

*心得*

在很多世界開店~不只專一個世界~

每個世界都寫得滿好的~都滿符合邏輯的~

賣的東西也會因每個世界不同而異

雖然很多細節地方沒到位~但整體算是很不錯的

就是覺得去的世界太少~草草的就結局了~有點可惜

正文138章無番外

 

 

 

我在人間擺地攤[美食]     作者:momocha

(有CP.有甜寵.無系統)(大女主)   2024/08/27更

*簡介*

作為一只不愛修煉只愛下廚的妖怪,葉夭堅信,她在哪兒,食客就會在哪兒,這是宇宙不變的真理。

于是她響應地攤經濟的號召,擺了一個簡簡單單的夜宵攤子。
一份炒粉36,一碗綠豆湯20。
食客們:“老板,你瘋了嗎?不如去搶錢呀!”
“我只吃高級餐廳,一個小地攤,呵,垃圾。”
開攤後——
“驚!居然有人開着千萬豪車來吃一個小地攤!”
“影後也是她家的忠實粉絲。”
“我那天還看到了x國首富!”
對此,葉夭表示,影後算什麽?首富算什麽?我的粉絲遍布不同物種!
吃過後——
“老板,求你再賣貴點兒,這樣就沒這麽多人和我搶了!”
“老板,你家還缺洗碗工嗎?免費的那種,只需要包一頓飯就可以了。”
“老板,我對你,不是,我對你家的綠豆湯朝思暮想,夜不能寐,病入膏肓。只求能買到一碗慰我相思之苦。”
葉夭:這就不行了?接下來還有明江的小龍蝦、香格裏拉的菌子、阿勒泰的羊肉。。。。。。你們說,定多少錢好呢?

 

*心得*

女主的設定是一隻妖~

當男主出現的時候我還是挺意外

畢竟男主只是一介凡人

女主也是在內心掙扎了一番~畢竟妖生漫長~人類的壽命只是一剎那的時光

為了讓男女主可以順利在一起...這個變化也是挺厲害的...

莫名其妙覺得合理是怎麼回事...大概也希望男女主可以在一起吧~

不過男主戲分真真不多~~兩人互動甜寵基本也不多

大部分還是認真講女主擺地攤的那些事~結尾非常突然~

主要就是在講女主擺攤賣美食這些

不算認真的開店文~但也不錯看~正文135章無番外

 

 

 

女配她有拉面店系統     作者:肥鵝撲火

(有CP.有甜寵.有系統)(女向)   2024/09/02更

*簡介*

莫晴穿進無腦言情文,成了炮灰女配,欠債幾十萬,還被趕出家門
突然一道聲音傳來:
開局一家店,暴富不是夢!綁定拉面系統,
農場種田,經營店面,輕輕松松成為富婆!
莫晴:……閉嘴!
開業第一天,空無一人
莫晴拉客:牛肉嫩滑爽口,牛骨高湯醇厚鹹香,咬一口叉燒,有汁有味
路人:哇流口水了!等等,50塊錢一碗?搶錢吧!走了走了
迷路而來的賀影帝:嗯?我嘗嘗,好吃!!!
三天後,賀影帝po出來的拉面照片輪番上熱搜
原身黑料因此被挖出,耍大牌?欺負同行?
粉絲:肯定是想蹭我們盛哥的熱度,我們去砸場子!
誰知,她們吃得滿眼淚水:嗚太好吃了,我黑轉粉了
很快,小巷拉面火爆大學城,隊伍長過隔壁奶茶店
奶茶店老板邊吃邊哭:還能怎麽辦呢?這麽好吃,肯定是原諒她啊!

 

*心得*

本來以為會跟小世界女主對上的

結果只是搶了人家的男二而已

男二這個喜歡也莫名其妙的

空間就一開始出現比較多

後面就基本都是自給自足了

一開始看女主開店本來還挺不錯的

開始開第二間分店也還行

到後面開成連鎖就整個亂套了

有點高開低走吧~

我就是想看女主開店做料理那些

結果後面直接變公司~都有人去弄~啥都沒得看

感情線也是最後才出現

一切都忽然變得莫名其妙起來~

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看啦

正文87章無番外

 

 

末世天災囤貨忙,别人囤糧我收租     作者:十一有成

(無CP.無甜寵.有系統)(女向)   2024/07/28更

*簡介*

       【天災+囤貨+基建+經營升級流】
  【核污染+核輻射+暴雨洪水+極熱乾旱+動植物變異+地震海嘯+極晝夜】
  沈若苒做夢都想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於是早早買房,為了還清房貸,在公司加班猝死。
  從此,快穿世界多了一位保障睡眠、拒絕加班的反內捲打工人。
  一百次末日快穿任務通關,沈若蔣成功退休,美好的生活在朝她招手。
  然而夢想破裂,沈若苒意外進入由核污水引發的天災末世,坑爹的系統將其強制鎖定為養老獎勵,當然附帶了無限空間以及一幢樓。
  沈若苒:「謝邀,但大可不必。」
  一個月後,洪水侵襲L星,動植物變異滅絕,人類岌岌可危。
  只有一個地方歲月靜好,高聳入戶的大樓內,住滿了各行各業的人,頓頓有肉吃,晚上睡得香甜。
  就是賺房租的方式很奇怪,樓主也不允許他們過度賺取房租。

 

*心得*

女主是退休快穿人員~

因為系統坑爹~不小心把退休的她又丟進了任務世界卻跑了

還好女主有大量錢財~在天災來之前可以順利囤貨

很奇怪~沒說明現在這個系統怎契約上的

總之就是原本系統跑了~又來一個系統接上

這作者常常思維很跳~常常上章不接下章~

不是說看不懂~只是你會覺得中間好像跳了好幾章

越到結尾越明顯~所以就有點爛尾了

作者文筆不差~很多細節也寫得很好~如果正常寫下去這篇文章寫到5.600章應該不是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要草草收尾~有點可惜~正文119章無番外

 

 

 

我在末世開賓館     作者:小蜜蜂嗡嗡響

(有CP.有甜寵.有系統)(大女主.基建)   2024/07/09更

*簡介*

       本文文案水溶救人後穿越異世,開局一個系統,一間小招待所。
  小招待所內水電齊全,只要支付晶核就可以獲得安全的居所美味的食物。
  有了晶核,小賓館逐漸升級成了大賓館。
  這是一家小店的升級之路。

 

*心得*

女主很弱~很傻白甜~

男主是很多人都拒絕不了的貓科動物...

就是一直升級賓館~

不過到後面有種給我像是百貨公司的感覺

到後面直接發展成基地了..搞得我滿頭問號...

最後原來只是未來科技下的全息遊戲???

總體來說就是末世開店爽文~細節不太講究...結尾真的很爛...

正文117章+3番外

 

 

 

位面火鍋店     作者:橙子離

(有CP.有甜寵.有系統)(大女主)   2024/07/19更

*簡介*

鐘悠悠意外綁定了一家破産的位面美食店。
日常靠外賣活着的鐘悠悠:我什麽都不會做啊?
系統:我破産了,所以你也什麽都沒有啊?
鐘悠悠:……
不會做飯怕什麽!萬物皆可火鍋!
捎上火鍋底料,傳送“末世位面”。
結果鐘悠悠連交易規則都來不及說。
我們末世強者為尊!
打啊!砸啊!搶啊!
位面之壁巋然不動。
妄圖霸王餐的末世食客:……
末世火鍋,聞得到,搶不到。
鐘悠悠:有黃金嗎?就一小碗土豆,換嗎?
生意做大,鐘悠悠發愁,火鍋油冷掉的碗,可太難洗了啊!
系統獎勵契約洗碗工一名,推薦指數十顆星!
末世位面水系異能強者易柏,剛用冰錐擊殺了滿地異獸,就被傳進火鍋店裏,締結終身契約。
水系異能,高效節能環保省電,洗碗指數十顆星,沒毛病!
修仙位面灰燼中涅槃的火系毛絨絨小啾啾,控火專精,就職火鍋店。
魔法位面殘缺的小樹人,凝結月華成露入湯,調味專精,紮根火鍋店。
收集了一堆異界生物入店,996純靠外賣活着的社畜表示,做飯什麽的,能有火鍋底料方便嗎?
她還能兌丹藥魔藥撒火鍋湯裏!
位面火鍋,吃了不上火,排毒養顏平心靜氣!
一句話簡介:火鍋打天下,土豆換黃金

 

*心得*

女主只因為手上拿了一包火鍋底料莫名被一個開店系統看上契約~

開始了穿梭各個位面的開店生活~

每個位面都挺短的~完成發布的任務後就可以離開了~

就不太懂開這店的意義是什麼....

修仙界寫得超爛...根本不知道再寫啥...

感覺每個世界都是為了下一個世界做準備

所以修仙界大概是為了丹藥才寫的

最後結局很倉促~番外完善了一點點

不難看...就是修仙界那邊真的寫得很差~其他位面可圈可點

男女主互動很甜~

正文80章+1章番外

 

 

 

我在異界開旅店     作者:lesliya

(有CP.有甜寵.有系統)(大女主)   2024/08/04更

*簡介*

掃碼抽獎,結果綁定了個要參加海選的系統,夏小如只得前往異界開了個旅店。
休息體力全滿,食物自帶BUFF,膜拜聖獸還能解毒療傷……這在以打怪為生的異界中,簡直是神之所在。
很快,這家旅店就從寂寂無名,成了人們哭着喊着都要來住的地方。
夏小如:emmm,想漲錢。
殷祈試探:“都是老顧客了,能不能打折?”
夏小如冷漠拒絕:不可能的。
殷祈哭慘:“可是最近我好窮……”
夏小如勾了勾手指:“以身相許吧,我養你。”
食用指南:
1、偏劇情,少感情,1V1
2、系統基建
3、異界法則為類似MMRPG的設定,打怪為生,人死掉級,0級再死才是真死。

 

*心得*

女主莫名其妙被系統綁定

莫名其妙的要參加什麼海選

莫名其妙的認識男主

又莫名其妙的得到冠軍

莫名其妙的結束這趟旅程

一切都很莫名其妙就對了...

這大概是我看完的感想

男女主互動我覺得真沒必要...我一向都略過

不甜又很多餘...感覺硬塞糖給你吃~齁甜又嗆口~

建設部分很不錯~就是太少~畢竟以競賽為主~

之後一切都很莫名其妙就對了~

總之不難看...無聊可看..正文99章無番外

 

 

 

我家店鋪不打折[重生]    作者:烏浪浪

(有CP.有甜寵.有系統)(大女主)   2024/08/22更

*簡介*

賀蘭君回到了剛結束高考的那個暑假
她還是那個惴惴不安等待成績的鄉下少女。
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當天,她取到一份神秘的快遞,自此開始奮鬥之路。
我們的目标是——走上人生巅峰,迎娶高冷男神!
賀蘭君:我家店鋪從不打折,買多少都不行。
某男神學長:那可以滿贈嗎?全部家當都給你,要求不高,只要你跟我回家就行。
劇情版簡介:古玩街有家古怪的店鋪,專賣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不說,員工們還特別好看。
閱讀指南:
1、1V1,悶騷腹黑學霸男神VS好清純不做作女店主,HE。
2、背景現代架空,沒有原型,作者邏輯死,會出現一些不合理情節,內有位面商店系統,主角光環巨大,提前避雷哦~

 

*心得*

女主很美頭腦轉很快~大概是重生過一次的關係~

男主高冷副黑男神

一開始慢慢買東西~上架開店都挺好的

開始出現異事店員後就有點崩了

如果招來系統跟位面大神默認黑戶~那就一直黑戶就好了啊

又招異世店員~又不想是黑戶這何必呢

我就不懂~一個普通位面~又不去其他位面~招那些大神來做啥

第一個店員還好~末世普通人~之後一個比一個離譜~

幫人家招了之後還不幫人家約束行為

店長就一個普通人~隨便一個高位面的都可以隨便碾死

都不怕人家來根本不想走~然後在這個世界亂來嗎....?

之後牽扯一堆東西~阿就不能好好開店嗎...?

不難看~就很多東西覺得很沒必要~

正文93+1章番外

 

 

 

來到異界開旅店     作者:非鳴鴨

(無CP.無甜寵.有系統)(大女主)   2024/07/25更

*簡介*

還有什麼比因為非酋而被系統選中更為倒霉的?
說好的面試兩百強,出任CEO,迎娶高富帥,從此走向人生巔峰,但是一轉眼,她竟然只能在沙漠中和坑爹系統一起開旅店?
但幸好,現實中的非酋可是遊戲中的歐皇啊!

奚瀾:我有一個愛人,他無理取鬧又變態。
伏滄:是我嗎?
奚瀾:不,他只是個辣雞系統!
伏滄:吐血身亡…
《全劇終》

小劇場:
有人說沙漠中心開了一間神奇的旅店,裡面有踏碎虛空,羽化成神的秘訣,無數人心弛神往。
但身為旅店主人的奚瀾,看著面前剛剛抽到的東西,卻是滿臉問號。

【叮!恭喜您抽到睡眠倉-吸血鬼伯爵的超級無敵華麗的黑不溜秋棺材一副】
【叮!恭喜您抽到美味佳餚-榴槤味巨無霸加料版酸爽臭翻天螺獅粉一袋】

奚瀾:? ? ?說好了這是遊戲呢?說好了我在這裡是歐皇呢?垃圾系統你不講武德! ! !

 

*心得*

女主莫名其妙被一個系統砸中被帶到異世開旅店

實在是沒跟人有啥感情上的交流~我覺得算是無CP吧

雖然像男主的人一開始就出現了~也一直陪伴在女主身邊~

但是真的沒發展感情線阿....

在仙俠世界搞現在高科技旅店

在現代又搞中世紀古堡旅店

這系統是懂怎麼坑宿主的

開旅店只是一個很小很小很小的部分

感覺是來幫每個小世界做完善的

之後又跑去現世推銷修仙~我也搞不懂這作者到底在想啥

文筆也很不流暢~常常上一篇講的下一篇就連接不上

不過很多天馬行空的想像倒是很好玩~

算還是有可觀看性啦~畢竟才81章而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ina 的頭像
    Reina

    優﹋Life︴出國小札記

    R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